close

也許是刻意,也許是想做點什麼,雖然我知道那裡有一個我似乎跨不過的禁區。

所以後來Jin有點不悅的說:妳這是何必呢?

我很明白,出自於她直率的不忍與無奈。

於是我趁著空檔去打了TKSG 26ETC尚未回覆的夥伴名單。

打到了跟我同班的安佚,她家人說她在日本喔!

突然有感而發,想到怡潔也在日本。

當年同班的三個人,在同個社團各自起起落落,但是現在她們都在日本。

在獨自走去買飲料的瞬間,

心裡突然抽痛了一下,如果當初大學畢業,我不因為那莫名的執著,堅持留在台灣考研究所,那麼選擇去日本的我,是不是會過著跟現在截然不同的生活?

如果說過去已經重複了無限的輪迴,那麼這次我還要重蹈覆轍,再一次的豪賭下去嗎?

他不停著打著電話,傳著訊息,不斷的不期而遇。我的不斷的冷處理,卻無法澆熄對方的意念。

於是我想著,是不是我也是這樣的自以為的貼心;自以為的溫柔,卻讓對方蘊含慍意,我卻渾然不知,還沉溺在自己美好的幻想中。

這就是食物鏈阿!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所以我反覆聽著"兄妹"跟"K歌之王"。
"對我好 對我好 好到無路可退

可是我也很想 有個人陪

才不願把你得罪 於是那麼迂迴

一時進 一時退 保持安全範圍

這個陰謀讓我 好慚愧

享受被愛滋味 卻不讓你想入非非"
眼看你 看著我 看得那麼曖昧

被愛愛人原來一樣可悲

為什麼竟然防備 別人給我獻媚

不能退 不能要 要了怕你誤會

讓我想起曾經 愛過誰 我所要的她不給

好像小偷一樣卑微 "

"我已經相信 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 在燈火闌珊處 為什麼會哭"



當所有的事情都已萬事具備,只欠缺自己想要的心,

又到了一個轉折點,如果繼續下去,也許很久很久以後,我的心情又像今晚一樣被片刻襲來的悔恨給淹沒。

在喜歡對方的歷程中,我總是默默的達成對方的期待,不論是在社團裡叱吒風雲;還是去記得對方的無心之語然後去考上研究所拿到碩士;或者是拼命的蛻變。

我一向很勇敢,不過現在我大概已經被自己的勇敢打敗了。

我突然想到那些很八股的詞句。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面對不一定是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是軟弱。

是不甘心的人,愈不肯放手。 

是該轉身了。

就是這兩個點,突然讓我覺得該收尾了。

痛的感覺,只是暫時的,切換時空就可以無所謂了。

因為Kathy說,我已經拿到畢業證書了,我將變成超級賽亞人。

我不想多年以後,當我走過跟今夜一樣的木棧橋,我的心裡會有一絲絲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