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少女的朋友都知道,我只喝紅茶拿鐵或是俗稱的鮮奶茶。

其實我熱愛的是奶茶,但是打從開始減肥,就改喝不是放奶精而是以鮮奶調味的紅茶拿鐵藉以安慰催眠自己有喝到飲料了或是這是鮮奶不會發胖。

於是舉凡五十嵐,85度C,90點5度C,喫茶小站,茶湯會,艾得咖啡。。。族繁不及備載的飲料店有賣紅茶拿鐵的都被少女我嚐鮮過了。目前評比過後的結果:茶湯會的最好喝,他已經是我以為的高價位。不過因為我愛好去冰,茶湯會不能完全去冰跟加到滿讓我內心對他大大扣分。其次就是艾德咖啡的紅茶拿鐵,不過他太小杯了,然後原本開到我家對面的艾德分店也搬家了。ORZ.再來就是用純喫茶紅茶加上牛奶自己調製也很美味。我最常買的是五十嵐,不過這紅茶拿鐵要看運氣,看是哪位工讀生幫我調的,比方說,我家附近的五十嵐,常常我點的是去冰微糖,某位傑尼斯風格的工讀生不曉得是覺得我不夠胖還是蓄意埋下我跟他興師問罪的種子,總是微糖會讓少女我有半糖的驚喜,真是屢試不爽,可惜這位天兵的工讀生在我還不及問他未啥老是給我甜入心的糖度,他就離職了。(應該是學藝不精吧我想。)

基本上,我理論上算是個奧客,只要發現某個不知名的飲料店,有紅茶跟鮮奶這兩個基底,就算MENU上沒有,我會硬是叫老闆泡。就像我喜歡點蚵仔麵線不要香菜不要蚵仔;海鮮豆腐鍋不要海鮮;很愛跟別人去咖啡店,硬是不點咖啡,所以從陳董的JN咖啡到日月潭Amber的二月咖啡再到國龍兄家的咖啡,我第一次去人家地盤總是不點招牌之作,修養好點的可能在心裡罵我的陳董跟Amber會乖乖幫我做我要的飲料,難得一時興起突然點起咖啡會讓他們感動莫名;有個性的國隆兄瞬間變臉白了我一眼,還是特例給我花草茶,並叮嚀我下不為例。(所以國隆兄家是我唯一會點咖啡的咖啡店。)




以上是廢話以上次廢話以上是廢話進入正題分隔線進入正題分隔線

當統一集團的行銷包裝策略成功,讓星巴克運用體驗行銷的概念成功的在台灣的大街小巷駐下許多定點,在人來人往的都會區中,有的人覺得手執一杯星巴克咖啡是一種階級性的象徵(?)。


原本星巴克我偶而去我也只會點抹茶星冰樂,但是有一陣子抹茶星冰樂停產,我就幾乎沒在進去。直到六月某一天,我趁著細雨紛飛漫步到醫院的星巴克,看到,阿雷~竟然,竟然有紅茶那堤。(大心)

我點了特大杯紅茶那堤去冰。
店員:去冰幫您牛奶加到滿可以嗎?(這句話不是很甘心嗎?)

緩緩喝入一口,天阿!這不是黯然消魂之紅茶拿鐵嗎?那我以前喝的是啥鬼?

從此,我步入了燒錢的深淵。

尤其我家靠近圓形的星巴克超近,我喜歡午夜時分漫步到文心路,坐落在二樓沙發區看著文心路與南屯路上夜晚像流星般殞落的車潮滑行的燈光流竄,啜飲著紅茶那堤此刻的心情就很平靜。(不過一轉眼千元大鈔流逝很令人心痛。)

關於我跟星巴克最初的連結,那可能是跟某一個男孩的故事。或是說我不愛喝咖啡去愛去咖啡店,是跟他有所聯結。

總之,忘記去冰,服務生可以面不改色笑容滿面的重新製作,這就是服務行銷。
事隔多年,再回到這裡,擁塞的人群已不若以往,也許真的是經濟不景氣吧,否則我怎麼有可能在曾經是觀光客的據點圓形星巴克裡享受這片刻的寂靜。




星巴克網站介紹:

經典紅茶那堤 Black Tea Latte

選用來自三大紅茶產區肯亞/印度/斯里蘭卡等地的五種經典紅茶,

將濃郁的醇度.平衡的果酸與香甜的花香一起調合熱蒸奶,

最適合共渡冬日午後的悠閒時光。

*大吉嶺:紅茶中的香檳;產地:南亞印度;香味濃烈,隱約帶著葡萄清香,有香檳紅茶之稱

*阿薩姆:奶茶的完美基底;產地:南亞印度;比起中國茶的細膩,更顯得濃烈豪邁,帶著輕盈的麥香

*烏瓦茶:美麗的黃金光暈;產地:錫蘭;有著成人般的濃郁苦澀與深厚的香氣,茶葉沖泡盛於杯中後,茶杯邊緣染上金黃色的光圈,如皎潔明月般的光暈,稱為Golden Ring。

*汀布拉:產地:錫蘭;口感淡雅清爽,帶有淡淡的玫瑰花香。

*肯亞茶:非洲最好的茶;產地:肯亞;湯色紅到近黑,味道紮實濃烈,醇厚中餘韻中帶有清爽的檸檬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